手机版
站群导航

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

初高中

九年一贯制学校

小学

幼儿园

其他

您的位置: 首页 >安全护航>安全活动

防震减灾  防患未然 ——记夏园幼儿园一次防震演习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5-12 16:27:5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幼儿的安全防范一直是夏园幼儿园工作的重点,在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,为提高全体师生应对地震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,积累集体疏散、安全逃生等实战经验,5月12日上午,夏园幼儿园和徐家浜分园举行了一场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。

演练开始,听到第一种长鸣的警报声,现场总指挥迅速发出“地震来袭,紧急避险”的指令,幼儿迅速紧急避险(抱头躲在桌下,尽量蜷曲身体,降低身体重心,并尽可能保护头部);当第二种警报声响起,各班教师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冷静、有序地快步下楼疏散到了操场,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逼真又有条不紊,达到了预期的效果。演习结束后,安全领导小组针对本次演练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,进一步完善了演练方案,同时各班也结合演练对幼儿进行了相关的防震专题教育,并适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幼儿的紧张情绪。

通过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,全体师幼进一步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,积累了宝贵的紧急避险实践经验。今后夏幼还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,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,为创建“平安和谐校园”夯实基础。


终审:夏园幼儿园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